首页 > 内乡要闻

县计生委举办人口和计划生育新闻报道培训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08 08:56:2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4日,内乡县计生委召开了人口和计划生育政务信息及新闻培训班。全县16个乡镇主抓计生工作的领导、计生办人员及新闻写作爱好者,共计245人参加了培训会。南阳市计生委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内乡县宣传部科长樊翠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
  
  近几年来,内乡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新闻稿件在南阳市各种新闻媒体上的上稿率一直处于全市领先地位,为进一步提高该县计生宣传干部的新闻写作能力,县计生委举办了这次人口和计划生育新闻报道培训班,内乡县计生委副主任路占宪就人口计生新闻报道的重要性讲了意见。南阳市计生委办公室主任就政务信息报道做了专题讲座。樊翠华就新闻写作基本原则,新闻报道的宣传口径,如何发现新闻线索,如何提高上稿率等内容做了报告。
  
  通过老师精彩讲授,大家受到很大启发,对如何选择人口新闻角度、如何把握时代脉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