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举行菊潭学校奠基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11 08:35: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0日,投资1.2亿元的菊潭学校在县产业集聚区奠基开工,这是我县利用民间资本创办的规模最大的学校,必将从根本上上解决产业集聚区内务工人员子弟的义务教育难题。
    奠基仪式上江苏凤氏教育集团执行董事沈健,县领导全新明、武豫辉、张士典、王龙本出席并为工程培土奠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邓俊峰主持仪式。
    3年来,我县确立了项目立县、工业强县的发展战略,瞄准“全省县级一流产业集聚区”的目标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累计投资30多亿元改善和配套了集聚区的基础设施,目前,产业集聚区已入驻项目67家,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13家,并有12家建成投产,吸纳近万名工人就业,大多数是农民工。随着工业项目的不断开工生产,产业集聚区内的务工人数将达到10多万人,这些人员的子弟上学成为一大难题。
     县委、县政府在产业集聚区内配套基础服务项目的同时,把教育事业作为重要一项民生工程来办,并创新机制招商引资来兴办教育。这天开工的菊潭学校,由江苏省凤氏教育集团投资,占地130亩,计划三年分三期建成,集小学、初中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全封闭、寄宿式学校容纳学生6000人。其中一期工程今年8月底完工,可具备60个教学班,容纳学生3000多人,9月1日正式开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