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乡贯彻落实县工业经济、产业集聚区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22 11:27: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工业经济、产业集聚区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后,我乡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会议精神及时进行了传达,并根据我乡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2011年我乡招商引资引项目的基本目标是:在县产业集聚区上马1-2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全年完成工业投资3000万元以上,全乡政策性资金引进在1000万元以上。各村的基本任务是:每村必须至少引进1个工业项目入驻乡工业小区,同时,“功勋村”、“标兵村”、一般村全年“三缘”引资分别不低于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具体工作措施:一要主动招商。紧紧抓住中央新一轮投资改善民生重大资金项目的机遇,吃透相关扶持政策实质,逐条分析、逐项研究,瞄准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找准余关发展与扶持政策的结合点,谋划一批丘陵山区水利设施、土地整治、小流域治理、生态环保、教育医疗、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做到社会资金、政策性资金一齐抓,工业、农业一齐抓,资源开发和加工型项目一齐抓,第三产业和基础设施一齐抓,新建项目与改造老的项目一齐抓。二要优势招商。紧紧结合我乡山区丘陵优势,在农副产品、石墨矿产、矽线石、畜产品、干鲜果、土地等优势项目上去实现新突破。三要全民招商。珍惜和重视余关八千多在外务工经商人员的人脉,多请他们回家乡聚会,请他们有针对性地宣传我们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特色优势,不断增强对外影响力和吸引力。把招商引资的网络延伸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把招商引资的力量扩大几倍、几十倍,在全乡迅速掀起全民招商、大招商、快招商、多招商的热潮。四要加快园区建设。今年,在战备公路项目启动后,同时启动余关西岭工业园区规划,并追踪312国道规划,在国道与战备道交叉地带,再规划一个园区,通过23年的努力,力争打造好余关工业“金三角”。同时,积极谋划黄楝循环生态示范园建设,预留对接工业园区的空间,切实发挥园区的“集聚效应”,使园区真正成为我乡经济发展的平台和腾飞的翅膀。

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加强安全生产领导,建立完善监管机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