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湍河治理工程项目提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29 11:12: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暖花开,气温回升,内乡县滨河治理工程迎来了施工的良好时机。3月25日,湍河橡胶一坝南西岸工地,施工队在紧张浇筑混凝土护坡,铁路桥北湍河东岸,挖掘机在不停作业,运输车辆满载土砂回填堤防,铲车、推土机、压路机来回穿梭,到处是一派追赶工期的繁忙施工景象。
  
  内乡县水利局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针对滨河治理工程,严格质量监控,加强内部管理,协调各方关系,加班加点科学安排工程进度计划,确保汛前完成主体工程。
  
  2010年7月,两次百年不遇洪灾,造成湍河堤防多处严重水毁。县委、县政府把湍河堤防治理列为2011年重点防洪和城建工程。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其中争取国家投资1600万元,加固堤防10.5公里,动用土石沙发200万m3。.止目前,完成堤防加固8公里,回填土砂方100多万方,占76%。其中,三桥以上东岸堤防4450m,砂方回填计划35万m3,已完成砂方回填18.86万m3,完成53.89%。三桥以上西岸堤防4160m,砂方回填计划22万m3,已完成砂方回填15.05万m3,完成68.4%。一坝下游西岸砼预制块预制累计完成40000块,完成总工程量的60%。大成桥下游西岸混凝土护坡浇筑700m3,已高标准完成成品护坡600m,浆砌石齿墙砌筑1100m,完成总工程量的100%。东岸深、宽各1.8m排污渠1500m,已修建600m。
  
  滨河堤防治理工程竣工投入运行,将大大提高湍河防洪抗灾标准,滨河大道上下延伸20公里,生态湍河将成为全国第七届农运会自行车负重比赛重要赛区,为8万多城区市民提供集观光、游览、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现代水文化摇篮,成为内乡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线。(程宗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