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文化旅游产业积极贯彻落实“实施四个带动推进八大产业暨六创一迎工作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3-29 15:35: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2日上午,文化旅游产业办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贯彻落实“实施四个带动推进八大产业暨六创一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县内产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旅游局、文化局和县衙景区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文化旅游产业办主任符莲娜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内乡县县长全新明的讲话内容,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实施四个带动推进八大产业暨六创一迎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县旅游局和其它相关文化旅游产业部门以指导县内旅游企业上档升级、服务企业超前发展、监督企业良好运作为重点,创新思路、强化统筹、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十二五”旅游产业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上还通过旅游局班子成员的讨论和专门研究,决定在3月底申请县委、政府召开全县旅游工作会议,重点安排部署我县今后一个时期旅游工作。一是要以资源整合为切入点,构建“三心四区两带”产业发展大格局。“三心”即:以县衙、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三个核心景区为中心,带动其他景区,形成精品景区集群;“四区”即:县城文化旅游服务区、七里坪服务区(含七里坪游客中心、七里坪特色旅游集镇)、宝天曼服务区(含景区、葛条爬、东沟)和峡谷漂流服务区(含赵峪、大龙、三道河),与精品景区相结合,形成重点旅游经济区;“两带”即:以灌二公路、七宝公路为轴的东线沿线乡镇,以S249省道、夏万公路为轴的西线沿线乡镇,形成与特色乡村游相辉映的绿色经济带,共同构建内乡旅游产业发展的精品化、规范化、产业化大格局。二是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在2010年的基础上,以“三大精品景区”(宝天曼、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和“三大高档酒店”(天贵大酒店、范蠡大酒店、国力酒店(原闽浙会馆))为重点,带动其它景区和酒店项目建设,确保大项目支撑内乡旅游建设的大跨越。三是以宣传营销为引爆点,倾力打造内乡旅游品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我县实际,继续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以奖代补的原则,鼓励旅游企业加大品牌宣传投入,2011年全县旅游宣传投入将超过1000万元,强力推进旅游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