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举行“‘烟草杯’对联大赛”颁奖暨“河南省楹联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4-06 08:33: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柳绿桃红,菊乡联苑添彩;山欢水笑,国粹教坛溢香。41日上午,我县隆重举行“河南内乡‘烟草杯’对联大赛”颁奖暨“河南省楹联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县实验初中举行,河南省楹联学会会长徐志刚,河南省楹联学会副会长、平顶山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胡吉祥,河南省楹联学会常务理事、南阳市楹联学会秘书长唐金清、县领导曹春晓、李英杰、武豫辉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英杰主持仪式。

  河南内乡‘烟草杯’对联大赛”,是内乡县文联和内乡县诗词楹联协会今春举办的一次盛大的楹联赛事活动。大赛信息发布之后,国内外联界高手纷纷惠赐稿件,共有3个国家25个省市区的156人参赛,投稿量达1100余件 。内乡高中、内乡实验初中、赤眉第二初中,这三所学校在楹联文化的教育传播上,走在全省前列,被河南省楹联学会授予“河南省楹联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仪式上县政协主席曹春晓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举行河南内乡“烟草杯”对联大赛颁奖、暨“河南省楹联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这是全县文艺战线丰硕成果的又一次大展示,是内乡诗联协会繁荣中国楹联文化事业的又一盛举,以内乡高中为试点,建设高标准楹联文化教育基地,是我们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的基本经验之一,受到了中国楹联学会的肯定和会长孟繁锦的高度赞扬。几年来,在巩固老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又努力创建了新基地、有了新发展,内乡高中、实验初中、赤眉二初中同时根据各自教学特点,把诗词楹联国粹特色教育引入校园,全面启动了“河南省楹联教育基地”创建工作。通过组建领导小组、教研组、活动机构、活动阵地、创新活动机制、办好诗联载体等途径,使这些学校诗联教育基地已具雏型。内乡的这三个学校的授牌,不仅是对我们创建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而且是对我们寄托着莫大的期望和重托。对此她提出三点希望,一、以授牌为契机,扎扎实实完善、巩固、提高基地建设工作。二、紧密结合诗词楹联教育,高品位开展基地教学活动。三、叫响文化品牌,助推内乡新崛起。

河南省楹联学会会长徐志刚先生、副会长胡吉祥先生、常务理事唐金清先生为“河南省楹联教育基地”——内乡高中、内乡实验初中、赤眉第二初中授牌。县领导武豫辉宣读《关于表彰“河南内乡‘烟草杯’对联大赛”获奖作者的决定》并现场进行了颁奖。(文 曹宇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