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价格认证中心争创“党员先锋岗”履行好“四个服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4-20 08:19: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内乡县价格认证中心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县领导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内组[2009]31号《关于开展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效果,从而推进价格认证工作更好地服务司法、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系统。至2010年底,全县价格认证中心共受理案件283件,标的额达847万元,其中:涉案标的价格鉴定80件,标的额156.3万元;行政案件145件,标的额80.9万元;价格认证35件,标的额281.5万元;事故车辆定损145件,标的额81万元。特别是案卷管理评查工作,2009、2010两年均名列全市价格认证系列第一名;该中心整体工作连续六年被评为先进单位受到市物价局表彰;2006—2008三年,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全国规范化价格认证中心创建先进单位。

  该中心在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工作中,首先做到强化责任明确抓手:一是树立品牌形象。通过设立与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全面深化单位党建工作品牌,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优势,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更好地服务司法、服务社会。二是突出设岗主题。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明确以“立足本职争一流,推进服务创佳绩”为主题,以“提高党员素质、崇尚遵纪守法、加强勤政廉洁、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目标,激励中心党员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分类指导。在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过程中,各工作组紧密结合实际和工作特点,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紧紧围绕服务司法、服务行政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终极目标,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形象”和“创建文明单位、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等活动,激励中心党员干部“争做五种人”:即:做刻苦学习,以学促用的带头人;做勤奋工作,争创一流的带头人;做心系群众,关心基层的带头人;做崇尚科学,清正廉洁的带头人;做坚持真理,维护正义的带头人。同时在单位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各工作组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不断掀起比学赶帮超高潮。结合价格认证工作特点,认真做好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立足单位事业发展,引导党员干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当“勤学标兵、业务标兵、服务标兵”,在实现内乡“三县”建设、推进物价事业发展中,充分施展个人才干、发挥表率作用。该中心还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与本单位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创建先进集体,先进工作团队。四是狠抓组织实施。要求在单位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抓好“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坚持以“公推公议”为基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落实到各工作组,明确到党员个人。“共产党员先锋岗”设立两年多来,始终体现了窗口性、示范性、引领性,时刻展示了本单位的工作面貌、精神风采和人格魅力。 

其次,在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工作中,做到创新机制准确定位:一是在争创活动中,要求党员公开承诺工作时限、服务标准的具体内容。党员公开承诺的主要内容:①以怎样的姿态投身创先争优和党员先锋岗活动;②如何为所在单位党组织创星夺标做贡献;③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职责,如何争做“五种人”,争当物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并从加强自身修养、依法行政、科学管理、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承诺事项,切实履行党员承诺,立足本职岗位比贡献、创佳绩。二是共产党员先锋岗始终体现了先进性,把党员公开承诺作为工作纪律严格要求;三是坚持做到领导抓抓领导。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的承诺,主要体现在垂范表率作用上;老党员体现在模范与帮带作用上;青年党员体现在传承优良作风上,单位形成了“学先进、争先进、赶超先进”工作氛围,从而使内乡县价格认证中心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硕果盈枝纵深发展。(刘琦超 王庆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