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新明、李长江出席县人大、政协分组讨论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4-28 09:18: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426下午,县委书记全新明、代县长李长江来到出席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农村、科技、文教、卫生讨论组和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灌张讨论组,参加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全新明和代表们亲切交谈

在讨论会上,代表和委员们高度评价了我县在十一五期间和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2011年及十二五期间各项工作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李长江认真听取委员建言献策

在分组讨论的整个过程中,代表和委员们都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2010年我县面临的机遇多,挑战大。《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很实在,指出问题很准确,部署工作很明白,采取措施很给力,集中表达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

来自科技战线的代表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及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后,深切感受到内乡即将进入一个经济腾飞的大时代。经济腾飞的大时代需要科技发展的大时代来推动,科技资源是软黄金。今后将和科技战友们立足农林、矿产、生态等资源优势做好科技研发、推广工作,更好的服务内乡经济发展,更好的服务内乡人民。

张中立代表说,上午听了报告很受鼓舞。内乡经济发展迅速,我们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培训、储备技术工人,提前解决企业用工荒。旅游业发展很好,旅游产品开发却相对滞后,我们应该加大投入,开辟卖场,把旅游产业发展得更好。

王正委员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受到很大启发,去年我县围绕三县建设目标,在工业经济、旅游经济、农业经济、社会事业建设、城乡现设、新农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让我们对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刁小英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0年工作很客观、很实在,对于2011年工作以及十二五规划,目标、措施很明确,听了很受鼓舞、干劲更足。灌张镇将积极围绕工业强镇、宛西名镇、生猪产业大镇目标,抓好小城镇建设、烟叶生产、社会事业、工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积极守住并建设好内乡县的东大门。

李长江县长说,灌张区位优势、交通优势非常明显,但是人口基数很大,人均优势不强,我们要认识到优势,认识到差距,各条战线形成合力,发挥优势,力争取得各项事业新的进展。

来自工业战线的委员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当地老百姓的关注和支持,企业要想发展得更壮大,必须提高装备设施档次,拉长产业链。听了报告,看到内乡如此好的发展环境,感觉信心更足,干劲更大,相信内乡将会发展的更快、更好。

讨论会上,全新明、李长江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县政协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尽责履职,支持全县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全新明说,代表、委员反映的问题很中肯,很实在,听了发言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办公室落实专人整理后,将认真研究落实,能够办到的,坚决办到,因体制、财力不能办到的尽力而为,绝不推诿。同时,将给大家一个答复,一个交代,以诚取信于民。李长江把自己的手机号向讨论组公布,表示随时欢迎代表、委员为内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文/时歌阳  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