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干群合力 抗击旱魔 湍东镇掀起抗旱栽烟高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03 09:17: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号称南阳烟叶第一方的湍东镇东王沟村大田里,到处是干群头顶烈日、赶时赶工、抗旱栽烟的火热场面,展现了广大干群战天斗地、强力打造南阳烟叶第一方品牌,确保今年全镇烟叶稳产丰产的壮志和干劲。

面对开春来持续干旱无雨的严重旱情和到来的烟苗大方移栽的时令,湍东镇党委政府果断决策、科学运作,从424日起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劳动第一线,开展抗旱栽烟大会战,掀起全镇抗旱栽烟的高潮。

一、干部当先,典型带动。

以班子成员和站所长为正、副组长,把机关干部编成8个工作小组,落实包组户、包面积、包质量的三包责任制。当好督导员、检查员和服务员。每天从早上700到下午800奋战在烟田第一线。工作小组之间开展劳动竞赛,一天一统计、三天一评比,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忘我劳作,极大激发了烟农的热情和干劲。全县两会间,镇党委书记常松郁、镇长路登伟利用会间休息,赶到烟方大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作战。“五一”假日,全体机关干部照常上班,以饱满的热情劳作在田间地头。

二、技术指导,保质保量。

提高抗旱栽烟成效的关键是技术。镇政府组织县烟草公司、湍东烟站、镇烟办的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指导小组。按照“挖大穴、深栽苗、浇大水、高植膜”的抗旱栽烟技术要求,采取现场示范的办法,对烟农进行技术培训,保证烟苗的成活率在95%以上。

三、为民惠民,政府担当。

为解决好供水问题,镇政府采取了三项措施,免费为烟农提供抗旱栽烟供水服务。一是积极协调县水利局、消防队、神威公司等单位企业日出动供水车6辆,不间断把水送到田间地头,方便栽烟浇水;二是投资2万余元,购置电缆、水管等抗旱物资,对大方内的三座机井进行修缮,昼夜不停抽水浇烟;三是新建临时性防漏蓄水池四个,租赁发电机两台发电抽水,把供水车送到的水及时提装到手扶拉水车上。止目前,全镇栽烟面积超过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