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切实加强抗旱保苗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10 15:49: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春季干旱少雨,适植七里坪乡“旱改水”工作育苗关键时期和通道绿化苗木成活的关键时期,七里坪乡真重视,出实招儿,保证秧苗和绿化苗木的成活。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安排道路绿化及旱改水工程起,在宣传动员会上,就对今年的天气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各村克服天气干旱少雨的不利条件,不等不靠,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做好抗旱保苗工作。

二、加大投入,完善设施。乡财政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投入资金6万多元,在后坪村修建简易拦河坝,组织附近群众上堰清淤,修复渠系,保证大部分秧田用水。

三、加强协调,争取水源。由于近年的峡谷漂流及小水电用水,导致群众秧田用水紧张。乡政府加强与水利局、漂流公司的协调,在保证农业生产用水的基础上再考虑企业用水,并达成一致。

四、落实机制,增强主动性。通道绿化供给的苗木由乡财政负担,分配给沿路各村栽植,并提出要求,栽活的乡财政负担,过夏不成活的按原价两倍进行罚款。旱改水各村落实育秧面积,也是同样,因为水源跟不上而旱死,由村对群众赔偿损失,增强了各村工作的主动性。

五、落实责任,加强管护。各村根据情况制定抗旱保苗措施,有的对外集体承包,有的按区域负责,有的村干部包组,砸实责任,加强绿化苗木的越夏管理,保证成活,加强秧苗管理,保证量足、苗壮。

六、强化督查,严厉奖惩。把机关干部分成16个抗旱保苗督导组,深入到村,到组,到地块督促指导抗旱保苗工作,村干部分片包干,具体负责,乡派出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在岗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督查,下发督查通报,并作为年底评先评优及出勤情况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