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物价局作风整顿敢动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16 08:30: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内乡县委全新明书记集中谈心会议要求,近日,县物价局采取得力措施,从系统内作风纪律整顿入手,狠抓机关干部职工思想作风转变,营造了价格执法良好工作氛围,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

该局主要采取“两个结合”的方法,即:贯彻全书记讲话与当下开展的“服务至上爱心无限”活动相结合;落实全书记讲话与“全员素质提高年”活动相结合,妥善处理工作和学习的矛盾,做到学习、工作、整顿互不误。在具体工作中,他们坚持做到了四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该局领导班子利用每周一例会,集中学习了县委办编发的内参《我县领导干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十种不良表现》;县纪委监察局内纪发[2011]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机关工作人员思想作风纪律建设的若干规定》;南阳日报5月上、中旬刊发的干部作风“十戒”谈之一、之二、之三;县两办印发的《内乡县“服务至上、爱心无限”主题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尤其是县纪委5号文件,不仅在中层以上会议上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而且还在全体人员会议上进行逐条重申,让全员入脑入心融化到血液里。二是活动组织严密。该局利用每周二、五下午组织人员集中学习,深入开展全员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和“服务至上爱心无限”主题教育活动。该局活动办认真落实一、二阶段硬件任务:确保每人3000字读书笔记、3篇心得体会、2篇民情调查保质保量完成,并在全体会议上逐单位逐人评查个人剖析材料,狠抓查摆材料撰写的质量,做到专题活动有工作方案、有学习计划、有阶段总结,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纵深发展。三是措施方法得力。在近期落实全新明书记、李长江县长有关讲话精神和“服务至上爱心无限”主题教育活动中,他们敢剔肤见骨揭丑亮短,对一些不良行为和现象动真碰硬,公开批评以儆效尤。机关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对单位出勤情况,先后组织6次考勤和突击检查,在全局公开通报批评了8名组织纪律松懈的工作人员;对1名违纪较重的人员,责令其在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进行深刻检讨,起到了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四是整顿效果彰显。通过近一个月的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和主题教育活动,单位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出现了“三少三多”现象:上班迟到早退的人少了,自觉遵守组织纪律的人多了;上班串岗说闲话的人少了,务实敬业勇挑重担的人多了;无事挑事影响维稳的人少了,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人多了。在全局作风纪律整顿及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他们注重做到边学、边整、边改,对春季群众普遍反映的农资价格偏高问题,进行了全面地监督检查和市场巡查;对全县个体医疗诊所价格和收费执行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物价检查;对全县城乡商品房销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并为县城居民小区2家物业公司管理费进行了价格监审核批;对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收费许可证和执收公务证,全部进行了审核换发,从源头上治理涉企、涉农乱收费。特别是为服务内乡旅游名县建设,局主要领导多次和企业老板一道,前往省、市有关部门审批门票价格,五·一节前及时为宝天曼漂流报批了上、下码头交通费收费标准。目前,该局正加紧向上报批内乡县衙民俗夜游门票价格。

(王俊生 刘琦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