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众志成城抓“禁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5-30 16:08: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体机关干部分包各村,吃住在田间地头,宣传禁烧政策,督促三夏生产。在关键时候,大桥乡机关干部发扬大局观念,积极帮助邻县扑灭明火,有效防止了火势蔓延,不仅挽救了农民财产损失,而且为禁烧工作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兄弟县市的赞扬。

526日,程岗村包村干部在30度的气温下,坚守麦田。忽然发现邻县有农民祭日上坟烧纸,在突然刮起的风中,引燃了田间麦草,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到20多亩。危急关头,大桥乡的干部们没有观望,而是迅速冲进外县麦田帮助灭火。经过2个小时的奋力抢险,终于在距离未割小麦20米的地带将大火隔离并扑灭。闻讯赶来的邻县机关干部握住大桥乡干群的手,连说感谢。

529日,在灵山村麦田内巡回的大桥乡机关干部曹爱娜发现相邻不过50米的邻县麦田突然火起,曹爱娜立即组织灵山村干群冲进外县麦田扑火,一边紧急查询邻县值班电话,合力抢险,以最快的速度扑灭了大火。两县干群携手组建安全网络,让边界地带的混乱局面得到控制,最大限度挽救了农民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