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大桥乡新兴“读书增智”热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6-22 15:50:3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1620日下午,著名作家李茗公应邀到大桥乡政府做“读书改变命运”专题演讲,其精辟的见解和主张以及纵横捭阖的旁征博引让人击节叫好,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助推大桥乡读书增智活动再掀高潮。

    为了迅速扭转机关作风,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大桥乡自去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创建学习型机关,把读书当作主要务实之举,为机关年轻干部免费购置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参加国家各类考试;为机关中层推荐各类专业书籍,启迪智慧,开阔视野,凝聚基层工作的逻辑能力。乡机关创办了多媒体学习班,阅览室,图书馆,并且配备了现代读书设施,定期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从而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很短的时间内,机关干部中已有25人考取了国家中级以上专业职称,2人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27篇学术型论文先后发表在国家各类刊物上,机关效能明显增强,务实创业的优良风气主导机关思想,工农业经济突飞猛进,2010年财政收入从09年的707万元飞跃到980万元。

    针对社会上近年来有所抬头的“读书无用论”,大桥乡政府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群众观念,在今年5月份再次推出了“读书增智活动”,从机关自身做起,带动中小学校,辐射全体群众,导致社会捐资助学良好风尚蔚然成风。

大桥乡政府计划在学习过程中引入成功的典型经验启发带动,先后邀请了日本科普专家田中一久,农学专业巨子许宗芳等人士讲解读书以及实现人生价值的成功经验,此次邀请大作家李茗公登台演说,就是本年度学习计划中的精彩之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