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今年高考成绩揭晓,我县再创历史新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6-27 09:22: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记者625日从内乡县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今年全省高考成绩于24日揭晓。今年,我县参加高招3917人,本科上线2329人,上线率达59.46%,本科上线率比大丰收的去年提高了10.9个百分点。

    县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年,我县高招共参加各类考生3917人,一本上线306人,其中,文科46人,理科260人;二本以上1317人,其中,普通类文科245人,理科786人,文科体育类、艺术类本科174人,理科体育类、艺术类本科112人;三本以上2329人,其中,文科729人,理科1556人,职专对口升学进入本科线44人。

    今年与2010年相比,2010年,全县高招参加各类考生4718人,比今年多801人,本科上线人数2292人,本科上线率为48.58%;今年高招全县参加考生3917人,本科上线率达59.46%。今年比去年本科上线率提高了10.9个百分点。特别是重点院校上线人数明显好于去年。去年,我县一本上线256人,今年比去年增加了50人;去年二本以上上线人数是1079人,今年比去年增加了238人。

    我县何以连续多年能够取得这样优异的高考成绩?记者深入县教体局和几所高中进行了实地采访。部分高三教师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学校采取了多项措施,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激励学生拼搏奋进;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突出抓好薄弱学科,加强研究督导;强化对《考试大纲》研究,把握高考的命题思路;做到因材施教,根据学生文化课成绩做好分类培养和指导,使高三备考工作得到了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教体局,记者采访了党委书记、局长孙君庚同志,他说:“我县高考成绩,连续多年处于全市前列。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应该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全县人民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全县广大教职工,尤其要感谢高中阶段广大教职工多年来的不计得失、奋力拼搏和无私奉献。今后,我们将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我们坚信,有全县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教育系统上下同心协力、和谐奋进的可贵精神,内乡教育质量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刘荣才 许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