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1

索引号:ND001-0202-2011-0104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认定内乡县第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1-07-11 15:42:49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认定内乡县第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7-11 15:42: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0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呈现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管理逐步规范、作用日益明显的可喜局面,为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建设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从总体上看,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还存在不少问题,如农民专业合作社内部管理不规范、市场竞争力不高、发展后劲不足、带动能力不强等,需要通过示范社建设,树立一批可学可比的典型,通过示范引路作用,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完善运行机制,增强内部活力和发展后劲,促进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通过基层推荐,部门审核,报经县政府同意,认定内乡县赤眉油桃业专业合作社等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内乡县第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具体名单见附件,其中,包含2家省级示范社、1家市级示范社)。

    希望这次认定的示范社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发展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着力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民主管理水平;着力加强标准化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着力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为发展我县现代农业、加快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实行动态管理,县农业产业化办公室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示范社的指导、扶持和服务,定期进行系统监测,对不配合监测管理、不能很好发挥示范作用的示范社,取消县示范社资格。

    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推进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举措,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始终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站在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高度 ,牢固树立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扶持农业和农民的观念,紧紧抓住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的关键环节,引导和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为促进全县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内乡县第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附件:

内乡县第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

内乡县赤眉油桃专业合作社(已认定为省级示范社)

内乡县三利农机专业合作社(已认定为省级示范社)

内乡县余关烟叶生产专业合作社(已认定为市级示范社)

内乡县越达瓜果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田马兔业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陡沟村蔬菜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乍岖乡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伏牛山浩林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板场乡惠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天丰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蓬勃沼气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邦农病虫害服务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众旺养猪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伏牛山猕猴桃购销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龙翔禽业专业合作社

内乡县兴农小杂粮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