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1

索引号:ND001-0202-2011-0104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1年建军节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1-08-04 09:33:4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1年建军节期间双拥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04 09:33: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纪念日。节日期间,各乡镇、各部门和驻内各部队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军民共建双拥模范县、融合发展同谱双拥新篇章”为主题,以迎接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命名表彰为契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努力为我县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现就做好建军节期间双拥工作通知如下:

一、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

各乡镇、各部门和驻内各部队要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和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把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采取召开军政座谈会、军地联谊、文艺汇演、事迹报告、书画摄影作品展等形式,认真回顾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传媒,宣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宣传人民军队忠诚于党、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模范事迹。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通过举办辅导讲课、国防知识讲座、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日”、“军事日”等活动,深入进行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

二、围绕服务军地建设,深入开展双拥创建活动

各乡镇、各部门和驻内各部队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利用创建双拥模范县这一活动载体,动真情、办实事,积极发动和组织社会力量,为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有力支持,积极开展以为驻军及重点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的各项双拥活动,研究解决一些部队战备执勤、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根据部队夏季训练演习需求,做好场地征用、物资供应、交通保障、安全保密和群众损失赔偿等工作,并适时开展慰问活动,配合部队圆满完成训练演习任务。要深入开展科技拥军、信息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工作,为提高部队战斗力贡献力量。驻内各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密切关注汛期灾情,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军地协调机制,认真做好思想、组织、装备、物资等方面的准备,确保一有险情、迅速出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要积极支持地方发展经济,参加重点工程建设,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扶贫帮困、支教助残、协助地方维护社会治安、确保社会稳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我县双拥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三、以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为重点,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对巩固国防、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切实抓好落实。要结合今年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检查考核工作对本单位、本系统近年来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排查,不折不扣落实重点优抚对象优待抚恤补助政策及国家对复退军人出台的优惠政策。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关爱功臣”活动,积极主动为革命功臣办实事、解难题。要认真做好复退军人安置就业、扶持就业、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增强其就业能力,要努力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义务兵家属优待、官兵家庭涉法问题,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正当合法权益。

四、以密切军政军民团结为核心,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

节日期间,军地各级要广泛开展互送温暖活动,组织慰问团(组)对所在地部队、军队离退休干部、重点优抚对象和扶贫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主动为生活困难的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部队随军家属排忧解难,带着感情做好稳控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以军民共建点为依托、本着讲求实效、俭朴节约的原则,因地制宜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座谈会军民联谊、联欢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民鱼水情谊。各单位要将节日期间双拥活动开展情况于2011年8月10日前报县双拥办。


责任编辑:刘予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