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委书记李文慧就“内乡柴小女老人舍命救人事迹”作出重要批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18 06:46: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学习英雄精神 加快南阳发展

      南阳日报讯 (记者陈琰炜)日前,市委书记李文慧就内乡县69岁老人柴小女舍命救人的事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英雄老人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以此为动力,弘扬省委书记卢展工倡树的“三平”精神,加快南阳跨越发展。

  柴小女是内乡县赵店乡红堰村69岁的老太太。8月12日下午,柴小女到河边洗衣服,从下游走过来三女一男四个学生,他们跳进水里开始清洗塑料袋。不一会儿,她突然听到一声“救命”,一个女孩滑入深水中,其他两个女孩急忙过去拉,也一下子被激流淹没。站在岸边的男孩慌忙呼喊并下去拽,也很快掉入深水中。柴小女立即跳入湍急的河水中救人。当她救出3个孩子后又跳入水中去救第4个孩子时遇难。

  李文慧在批示中说:“内乡县69岁老人柴小女舍命救人的事迹非常感人,这是继老英雄王金山先进典型之后,南阳大地出现的又一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是值得全市人民学习的时代楷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英雄老人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以此为动力,在全市进一步弘扬卢展工书记倡树的‘三平’精神,展现南阳人普普通通、侠肝义胆的形象,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投身加快南阳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实践之中。各新闻单位要深入报道、形成声势,以此激励人、鼓舞人。内乡县委、县政府要组织好学习活动,并帮助解决好老人家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