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树立三种意识 抓好“两争一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29 08:40: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七里坪乡树立“三种意识”,动员全民参与,加强集镇管理,对此常抓不懈,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树立“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意识,提高工作标准。“两争一迎”工作的标准是永无止境的。我们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提升自己工作标准。坚持每周一次的街道评比,评出最差、最好街道,在机关明显位置对分街道负责人和责任干部进行公开曝光;主要领导坚持每天一次的集镇视察,发现问题;实行红黑旗管理制度,每季度评选一次,评出红黑旗村、红黑旗乡直单位,举行授旗仪式;坚持集镇卫生全天候保洁,不断提升两争一迎工作水平。

二是树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意识,对集镇工作常抓不懈。七里坪作为旅游乡镇,新一届领导对集镇管理高度重视,舍得投资,先后修建垃圾池23个,配套安装果皮箱50个,加强卫生保洁力量,提高保洁工人待遇。建立长效机制,出台了辖区负责制、路长负责制、一岗多责制、名单位公示制、属地管理制、“三包”责任制、连带责任制、集中活动制、检查通报制、定期汇报制等十项制度,建立起了立体式、全方位的集镇管理新机制。在集镇的建设上,做到规划先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提升集镇品味。

三是树立“集镇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意识,全民参与两争一迎。印制《集镇公约》分发到户,提高集镇居民参与集镇管理的自觉性;发送《给集镇籍在外工作人员的一封信》,让在外工作人员督促家属支持创迎工作;坚持义务清扫活动,机关干部分包街道清扫卫生,为集镇居民做出榜样,感化集镇居民;坚持“十佳商户”和“最不受欢迎商户”评选活动,在有线电视公布结果,对“十佳商户”实现动态管理,颁发流动红旗,提高居民参与两争一迎工作积极性;动员各个层次积极参与两争一迎工作,增加两争一迎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张少鹏)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