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教育系统开展“双争双树”主题教育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8-29 08:52: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内乡县教体局决定以县委“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为契机,从20118152012年春节前,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争当师德标兵、争做业务能手、树个人形象、树集体形象”即“双争双树”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筹划准备阶段 (815-31),主要制订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领会“双争双树”主题教育活动精神。

二、宣传动员阶段(91日-10日),以乡校为单位集中动员,以校为单位具体组织实施,可以与教师节会议合并召开动员会。

三、集中学习阶段(91130日) 采用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法,组织教师学习《中共内乡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围绕“怎样做新时期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等主题开展大讨论,并组织本单位业务能手及师德标兵做事迹报告。教体局将随机督查,并选部分先进事迹在内乡教育简报上进行宣传。

四、征求意见阶段(10月1-10月20)以校为单位,广泛征求学生、家长、社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学校和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由学校进行梳理、反馈,为“双争双树”选准切入点。

 五、深化提高阶段(10月21-12月20)要求各单位将学习活动常态化,通过师德报告、才艺展示、演讲比赛、上公开课等活动载体,与教师基本功达标竞赛活动、教学常规落实、优质课评比等活动有机结合,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争做业务能手。教体局将组织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代表进行巡回报告,用教育系统的先进人物,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成就感,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师德教育及提高业务能力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六、活动总结阶段 (2011年12月21-31)各单位的总结要体现学校工作特色,特别要把在活动中涌现的突出事迹总结到位,建立教师活动档案,并把活动总结上交县活动办公室。

    要求各乡校加强组织,以人为本,率先垂范,挖掘典型,加强宣传,倡导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营造师德师风建设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教职工的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获得明显提高。 

(周晓阳、杨东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