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城乡规划局推行“八项”举措 践行“四我”服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09-07 15:32: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县城乡规划局再动员、再部署、再提高,八项举措深入推动“我受理、我承诺、我服务、我办好”为民服务活动。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实行制度上墙,严格实施行政问责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四项制度,按照四项制度的相关规定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做到文明办事、热情周到、服务规范、及时高效。

二是严格政务公开。建立并认真实施城市规划的公示和公布制度,利用规划门户网站及电视公示的形式,对重要规划项目,一律向社会公示,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对新开工建设项目,一律在项目现场设置规划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建设工程严格按规划实施。对社会反映意见和群众举报问题,认真落实信访工作制度,确保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是优化审批程序。建立公开透明民主的规划审批机制,实行“三会审、一监督”。“三会审”,即重大规划要广泛征求专家咨询委员会、民主评议委员会意见,提交县规划委员会讨论通过后,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签批。“一监督”,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作为行业监督员,听取对城乡规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广泛吸收民智,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四是施行权力下放。对城控区内的城关镇、湍东镇充分授权,今后除国有土地开发建设、临街16条主干道建筑由我局进行审批和监管外,其余居(村)民建房审批与管理均由所辖镇政府负责,切实形成县镇村组四级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

五是办理时限承诺。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明确建设用地、建设工程项目涉及规划手续的在前置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于5个工作日内尽早办理完毕。对咨询问题,能即时答复的即时答复,不能即时答复的,应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群众举报的违法建设行为,应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查处。

六是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确立“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就是责任”的意识,把服务作为规划局上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全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对规划项目提供从策划选址到竣工验收的“一条龙”服务,做到提前预测、提前介入、提前解决困难,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七是强化队伍建设。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城乡规划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加强规划队伍教育,做到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努力打造一支忠于职守、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勤政高效、文明礼貌、服务优质的规划队伍。

八是严格责任追究。在执行公务、履行职责过程中,诚恳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不以权谋私,不故意刁难服务对象;不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不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或礼金、礼品,依法办事。严禁以权谋私、违规审批、乱收费、“吃、拿、卡、要”以及其它违反党风廉政责任制规定等问题,一经查实,坚决按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