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发表重要讲话,部署依法行政工作,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0-08 08:38: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依法行政是对政府的基本要求,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今天,我们召开政府全会学习和部署依法行政工作,目的在于如何进一步解决好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奠定基础。”930,县长李长江在县政府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这样说。
    
县委副书记史文涛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魏建廷主持,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党组成员以及县人大、政协、检察院、宝管局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县纪委宣教室负责同志就依法行政作辅导报告,农办负责同志作依法行政表态发言。
    
李长江就为什么要依法行政,依法行政的重点,当前怎么抓依法行政作明确强调。他说,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是中央省市的战略部署,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我县和谐社会的应有之意,是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重要前提和内容;推进依法行政,要重点把握以下几个环节,一是要规范决策行为,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完善政府议事规则。二要严格规范行为制定,三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四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五要强化行政问责。
  
李长江强调,做好依法行政工作,责任在领导,核心在基层,关键在抓好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总体要求就是“五个不”,就是懂法不盲从,执法不违法,到位不越位,守规不越规,用权不擅权。具体要做到“四抓”:抓学习,抓机制,抓监督,抓查出。
    
李长江就当前的农田水利建设、小城镇建设、秋季秸秆禁烧、黄金周旅游安全、计划生育、第四季度工作作了强调,指出,尽管我县前三季度各项工作目标完成不错,但由于我县正处于结构转换调整的关键期,加上复杂的外部环境影响,经济运行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还很多,需要我们采取超常规措施,决战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全力以赴争项目,二是夜以继日干项目。无论是工业项目、城市建设项目、交通通公路项目,还是社会事业民生项目、旅游发展项目,都要加紧争取,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高度关注“三秋”生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各乡镇乡镇长或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徐海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