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部署社会治安“百日会战”集中排查整治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0-24 08:42: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21上午,我县召开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百日会战”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排查整治工作各项任务。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亚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检察院检察长胡殿信主持会议。
各乡镇分管政法综治工作的副职、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县公、检、法、司班子成员;县综治委成员单位分管副职;督导组全体成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法院院长魏建国宣读了《内乡县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百日会战”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张亚明在讲话中指出,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一直以来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县的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0.1%,其中“两抢一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1.8%;全县累计抓获各类刑事案件1063起,其中“两抢一盗”案件810起,累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6人,综合打击效能位居全市第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目前我县还存在着刑事案件总量居高不下,“两抢一盗”案件依然高发;重点地区防范缺失,可防性刑事案件时有发生;恶势力在一些地方还不同程度存在;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打击和预防工作滞后;重点部位、重点人管理措施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
     
张亚明强调,下步工作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迅速掀起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百日会战”高潮。一要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切实把重点地区、突出治安问题的底数和症结搞清楚。要把调查摸排工作贯穿于百日会战的始终,各乡镇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准确掌握治安混乱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的底数。二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尽快改变重点地区的混乱局面。对排查出的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要采取“一个乱点、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方法,多方联动,集中整治。三要集中开展打击行动,确保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要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严重就重点解决什么治安问题的原则,适时组织短出击、快节奏、针对性强的专项打击行动。重点突出打击黑恶势力、“两抢一盗”、严重暴力、黄赌毒”、电信诈骗和传销违法等违法犯罪,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四要及时跟进社会管理措施,巩固排查整治的效果。要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大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基层政法综治组织建设,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周红 王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