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加大小城镇建设力度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0-24 08:49: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赤眉镇位于内乡县北部20公里处,因东汉末年赤眉起义军在此驻扎而得名。全镇辖21个行政村,312个村民小组,人口5万人,总面积151.23平方公里。今年来,镇党委、政府以新农村和集镇建设为切入点,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环境卫生、经营管理、交通秩序三项整治和广告牌规范工作,大大提高了集镇管理水平,镇容镇貌有了明显改观。主要做法是:

 一、制订科学规划。集镇规划是集镇开发建设的前提。为避免低标准重复建设的现象出现,我镇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首先聘请南阳理工学院专业人员对集镇进行实地踏查勘测,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其次请省规划设计院结合本镇特点,制订了集镇建设详规,并于今年6月份聘请市规划局的专家对《赤眉镇集镇规划》进行评审,提出问题进行修改,使规划布局更趋合理化,使集镇建设实现了有章可循。我们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先疏后堵、疏堵结合,即先搞基础设施建设,后治理占道经营、乱设摊点现象,减轻了工作阻力。  

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赤眉镇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强集镇功能建设,方便群众生活,发展地方经济。一是与南阳明升置业有限公司合作的油桃市场和商务楼建设。在油桃市场建成商务用房150套,建成集休闲、娱乐、饮食、购物为一体的休闲服务中心。目前,商务楼一期工程已完工,投资1000余万元的二期工程40套商务楼建设正在进行中二是投资150万元对街北孙洼路口至赤眉三高西边地段进行开发建设,新建街道1500米,该项工程正在办理用地手续。三是投资80万元对马岗街至赤眉高中街道进行硬化美化,开挖下水道完成配套工程建设。四是与南阳建业集团分公司合作投资800万元,对革新街至赤眉二初中路段进行开发。五是投资50余万元的集镇文化中心综合楼建设正在进行中,预计10月底可交付使用。社会各项资金的注入,使赤眉的集镇建设进度明显加快,质量大幅提升,集镇建设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三、划行入市管理。集镇划行归市管理是解决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的根本措施。在集镇管理上,一是抓好专业市场建设。建成肉禽蛋、瓜果蔬菜、日杂副食、服装、农产品五个个专业市场,要求所有商户全部入市经营,进行规范化管理,彻底杜绝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取得了“坐商归店、行商归市、车辆畅通、镇容整洁”的效果。二是对广告牌进行规范。投入5.5万元对商户门店广告牌统一进行治理,规定宽度统一为1米,长短不限制。三是加大保洁力度。整合市政管理队伍,狠抓卫生管理规范化,不留卫生死角,实现了全天保洁与长期保洁的有机结合。四是规划停车线,要求集镇两旁车辆统一标准停放,杜绝乱停乱放现象,促使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维护集镇美好形象。

集镇建设先后获得省“清洁家园行动先进村镇”、 “文明卫生村镇”、 “南阳市三星级集镇”等多项荣誉称号。现正向着四星级集镇迈进。(赤眉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