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乡推进“三大惠民工程”促进农民增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1-25 10:57: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余关乡立足当地优势,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力实施三大惠民工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一是推进增收致富示范工程。通过印发增收致富材料,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到科技示范基地观摩学习等形式,推广先进种植、养殖、加工模式,引进先进经营管理经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调动创业积极性,加快现代农业、品牌农业建设步伐。今年以来,该乡共举办创业座谈会8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6000余人次;
  二是推进双培双带工程。注重把农民致富带头户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户是该镇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传、帮、带,加快科技型、创新型党员干部的培养力度。通过宣传引导,示范带动,政策驱动,让党员干部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
  三是推进教育培训工程。该乡注重发挥村远教播放室、人口学校等培训主阵地作用,采取举办培训班、组织群众收看远教节目等形式,加大对干部群众的教育培训力度,今年以来,围绕烟叶、林果、肉蛋鸡养殖、生猪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共举办各种类型培训班10余场次,发放培训材料2万余份,引进推广莲藕泥鳅立体养殖植等高效农业发展模式。该乡通过实施三大惠民工程,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促进了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