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2-09 10:57: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7上午,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县领导薛建国、赵超、孙荣银、武豫辉、张正钦、杨战勇、刘玉仙、王金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主任薛建国主持。
   
会上,县人大副主任武豫辉就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这次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搞好这次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三条基本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二是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依法组织选举委员会;依法合理划分选区,做好代表名额分配工作;要最大限度地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要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提名和推荐工作;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要认真组织好县、乡(镇)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加强县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的组织建设;依法及时开好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落实选举经费。三是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超就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要通过这次换届选举理出一个好思路,要通过这次换届选出一个好班子,要通过这次换届选举形成一种好风气。二是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好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工作。切实做好推荐领导干部的工作。切实做好人代会的组织工作。三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加强教育引导,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惩处违纪行为。加强研判应对,严防干扰破坏行为。四是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的组织领导。要健全领导机构。要完善工作方案。要搞好舆论配合。要妥善处理各种复杂情况。
   
会上,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还从宣传引导工作方面,就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同时下发了《中共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 
作者:齐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