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省新增12个“973”计划项目获国家资助金额超亿元创历史新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2-13 08:57: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12,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刚刚公布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立项目录中,由我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含培育基地)承担的钎缝欠缺表征方法及形成机理的基础研究12个项目批准立项,获得国家无偿资助资金总额1.07亿元。据统计,此次我省获得973”计划立项数量和资助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居中西部省份前列,标志着我省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达到了新的水平。

  “973”计划是面向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由国家组织并实施的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的重大基础性研究计划,也是我国科技界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基础研究计划。

  据了解,此次我省获批项目中,由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的“973”计划作物水分高效利用机理与调控的基础研究项目获得资助资金4600万元;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的“973”计划高温服役条件下耐火材料微结构演化及调控机理研究获得资助资金410万元。               (记者:尹江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