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穆为民在内乡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要求 “三化”统筹推进 “三产”融合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2-16 09:14: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9日,市长穆为民深入内乡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培育产业集聚,促进产城互动,“三化”统筹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崛起。

市领导张振强、方显中,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当天下午,穆为民一行首先来到内乡县产业集聚区,先后察看了明超石业岗石项目、东兴多层标准化厂房项目、年产300万只涡轮增压排气管毛坯项目、天一密封8000万套车用密封条油封生产线、鹏翔科技园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内乡县坚持产业招商,大上项目,集群发展,产业集聚区已入驻项目68个,初步形成了机械电子加工、造纸印刷、畜产品加工、新型装饰材料四大产业集群。

穆为民指出,要按照新型工业化的要求,突出产业集群,围绕主导产业链,锁定世界500强等企业建立项目库,有目的性、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的龙头项目。要不断完善研发中心、监测中心、信息中心等服务平台建设,优化创新环境,搞好服务带动。要把企业上市作为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推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力促企业改制上市。要抓好品牌带动,实现产业快速集聚膨胀,打造领军企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一批擎天柱,形成具有活力的产业链,推动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产城融合发展。

在实地察看了内乡县滨河西路规划建设、内乡县衙二期改造项目、金河家园建设项目、三河口治理工程、马山口镇小城镇建设情况后,穆为民强调,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提升功能,坚持走产业城镇融合发展之路。旧城改造要注意保护开发,城中村改造要不拘一格,滨河路开发建设要充分发挥亲水功能,不断强化城镇产业支撑,构建统筹城乡、布局合理、节约土地、功能完善的城镇体系。同时要提高城镇建管水平,增强承载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统筹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路子。

调研中,穆为民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该县余关乡岱君岭薄皮核桃基地、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打磨岗灌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穆为民对余关乡发挥荒山荒坡优势,治山整地,招林果商引农资,发展6万亩核桃基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进一步创新思维,产城互动,打通一、二、三产,谋划发展种植、加工、旅游一体化观光农业,提升更大综合价值,打造绿色银行和没有污染的工厂,积极探索实现老百姓就业、土地流转出租、多方受益生态富民的新型农业现代化模式。

穆为民指出,造福人民群众是最大的民生,我们要多渠道解决富民问题,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结合点、城乡一体化的切入点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统筹一、二、三产业发展,把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与小城镇建设、新型社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通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而引领“三化”协调发展。(作者:尹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