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抢抓机遇,招商引资再创新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1-12-16 09:18: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继续推行招商引资政策,加大招引奖扶力度,全年共招引各类项目16个,总投资5.4亿元。其中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投资2亿多元的国家土地整理项目和新农村基础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审批程序进展顺利,项目开发早期准备已经就绪,一期项目到位资金5000余万元;招引投资5300万元的泰隆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基建完工,机械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进入试生产关键时期;招引投资3400万元的南阳嘉禾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征地35亩,正在建设;招引洛阳电信重工机械股份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粉末站建设项目正在实施;招引投资8000万元的宝天曼建材公司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基础建设正加紧进行;招引山西老板投资2500万元的南阳隆源冶金辅料项目,在谢营河边租赁土地四十余亩;投资超过2000万元的大桥商贸城项目试运营,计划元旦节期间正式开业经营。积极为德威矿业和摩擦材料项目协高协理了项目用地手续,为项目施工建设和生产经营创造了宽松环境,实现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突破,为大桥经济实现再次飞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借助城郊优势,打造城区服务板块。新的城市框架出台,大桥乡黄水河两岸已经被纳入城区版图,以此为契机,大桥乡快速发展城市服务业,以黄水河正骨医院扩建和寅兴家私城续建为龙头的桥北工业区今年入住企业增加到10余家,德威矿业和鑫泰冶金企业都已经顺利投产运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安置从业人员就达2500多人,社会效益日益凸显。

二是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对接产业投资转移。随着国家政策调控,资金人才技术开始向中西部偏移,大桥乡有重点地向东南沿海派出了招商引资工作小分队,及时召开外出务工人员座谈会,集全乡智慧和信息,强力推介大桥,宣传政策,加大招引力度,成功促成了一系列的招引洽谈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抓住投资5000万元以下工业项目进不了县产业集聚区的机遇,吸纳一批中型项目落户大桥。

三是盘活闲置资产,实施腾笼换鸟引项目。土地资源日趋紧张,如何在有限的工业土地上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大桥乡制订了淘汰落后产能,置换新鲜血液的工业发展理念。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技术改新、自主研发等重点扶持,助推企业在业内处于先进地位。利用磙子岗砖厂和大桥村砖厂,招引澳瑞得新型建材项目并扩大规模上二期项目;利用谢营河边预制厂场地招引上马德威矿业项目等。

(作者:付建军 武小娇 齐峰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