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新农村建设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1-08 11:31: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2月31日,我县召开新农村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副县长徐文磊主持,县长李长江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各相关乡镇,县直有关单位,金融部门及企业家代表做了发言。县长李长江在讲话中指出,我县新农村建设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节约土地利用;二是产业发展,农民致富;三是群众自愿;四是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要落实三项优惠政策,一是土地政策优惠;二是财政投入不低于3000万元;三是给予融资政策支持;要提供两项保证,一是组织保证,二是社区居民各项权益保证。李长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重点破解新农村建设用地和资金难题,建设用地可以采用”地随人走,打破行政村界限“的方法,选择区位优势好,交通便利的区域,进行城市综合开发,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要降低建设成本,保证建筑质量,要以成本价出售给群众,”让利为民“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以社区集聚人气,从而推动城区发展。李长江还就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农办要认真研究,拿出具体方案,规划局要拿出具体规划方案,湍动、大桥、灌涨要认真谋划,在三乡结合部门打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局要迅速澄清与249省道相连的县城主干道数量,国土资源局要积极筹备土地申报工作,各相关乡镇要理清思路,排查入住农户数量并进行上报,房地产开发企业要积极参与,坚持“不挣农户钱”的原则,高标准打造社区。副县长徐文磊也就新农村建设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县领导杨战勇、王龙本、副县级干部、马山口镇党委书记杨松林、夏馆镇党委书记王宜蛇也出席了会议。  ( 作者:杨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