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举行企业界龙年迎春团拜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1-16 09:09: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玉兔辞旧岁,祥龙迎新春;新春新气象,龙年龙精神。113日晚,内乡县企业界龙年迎春团拜会在裕隆花园酒店举行,县工商企业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内乡工商业发展新蓝图。县领导李长江、薛建国、曹春晓、李显庆、邓俊峰、张亚明、魏鹏飞、魏建廷、张士典、郑文明、徐文磊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产业集聚区、工信局、农办、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以及县工商联执委、限额以上企业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团拜会。
     
龙年迎春团拜会由副县长郑文明主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金章致辞,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宣读倡议书。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长江在团拜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人民向为内乡发展做出贡献的工商企业界人士及家属和企业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愿!
    
李长江说,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和各种艰难险阻,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瞄准“工业强县、旅游名县、林牧大县”建设目标,按照“三个三年”战略规划,发奋努力,迎难而上,乘势而进,突出“四个着力”,实施“四个带动”,提升“八大产业”,呈现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城镇面貌不断改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质量持续改善、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13亿元,同比增长10.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24.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5700元,同比增长14.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800元,同比增长1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8亿元,同比增长26%。总的看,2011年,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令人振奋、令人高兴、令人欣慰、令人满意。
    
李长江说,2012年是我县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加快大转型、保持大跨越的攻坚之年。做好2012年经济工作,保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刚刚结束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内乡发展步伐,基础是企业,关键在企业。希望各位企业界代表人士进一步增强创业创新意识,继续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做大做强,为内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有创大业、争一流的志气,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创一流企业;要有敢创新、善创优的勇气,通过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从投资驱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做尽责任、促和谐的模范,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更大力量;要做高素质、现代化的精英,不断加强学习,积极探索新知识,掌握新经验,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现代企业家。希望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意识,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能,完善服务体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全县上下营造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希望县、乡(镇)工商联、商会及各类协会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在提高服务水平、团结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努力建设成为凝聚人心、充满活力的创业者之家。(
作者:李国杰 张景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