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二月份物价回落细菜跳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2-24 09:58: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据内乡县物价局市场价格信息监测情况看:2月份,内乡县城市居民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监测的55个品种,15日与上月同期相比,有39个品种的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有2个品种的价格小幅上扬,有14个品种的价格略有下降。

一、价格上涨的品种及涨幅:215日,大白菜当天市场价格为:0.39/斤、涨幅3%;胡萝卜0.58/斤、涨幅45%

二、价格下降的品种及降幅:215日,鸡蛋当天市场价格为:3.25/斤、降幅19%;芹菜0.78/斤、降幅21%;黄瓜2/斤、降幅58%;茄子2.98/斤、降幅47%;青椒3.28/斤、降幅47%;尖椒2.78/斤、降幅54%;豆角4.98/斤、降幅27%;蒜苔2.3/斤、降幅54%;韭菜1.98/斤、降幅34%。降幅不大的品种还有:萝卜0.22/斤、西红柿2.28/斤、土豆0.98/斤等。

三、本月15日与上月同期相比。价格基本持平的品种主要有:鲜猪肉16/斤、鲜羊肉30/斤、鲜牛肉20/斤、绿豆4.5/斤、黄豆2.6/斤、鲜牛奶1.5/斤、玉米粉1.95/斤、香蕉3.28/斤、园白菜0.4/斤等。

四、本月价格信息监测分析及近期物价走势预测。从本月监测的55种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来看,有以下特点:一是原粮价格普遍稳定。如:小麦105/50公斤,玉米104/50公斤,普通面粉1.4/斤,上白面粉1.5/斤,大米2.2/斤等主要粮食及其制品价格基本稳定,为春节期间物价平稳夯实基础。二是细菜价格春节过后纷纷跳水,大白菜等普通蔬菜价格却有所回升。猪、牛、羊肉价格依然坚挺高位运行,鸡蛋价格暴冷大跌至3.25/斤,与节前相比每斤降价0.81元,出现蛋贱伤农(养殖户)问题。三是节前、节中、节后民生价格基本持平的多达39个品种,没有出现大的反差。预计近期内粮食、蔬菜及副食品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立春后天气逐渐变暖,时令蔬菜将陆续上市,会有效缓解广大居民需求。前不久,中央连续9年出台了关于农业的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强调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来实现强农惠农富农,社会各界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反响强烈。国家发改委也及早出台了2012年小麦、稻谷等粮食最低保护价格,更让广大农民吃上了定心丸。因为菜篮子连着菜园子;菜园子又连着民心,关乎民生改善。春节前夕,内乡县委及时召开了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全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4%的物价调控目标,物价部门优化环境稳定市价,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任重而道远。最近,全县物价工作会议要求,2012年要改革创新务实重干,在“做”上下功夫,在“干”中求实效,力争年底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王俊生、刘琦超、焦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