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市农建观摩评比组深入我县检查指导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2-24 10:00: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天蓝蓝,水清清,阳光照大地,春意暖融融。2月21日,南阳市农建办组织的农建观摩评比组深入内乡检查指导工作,对2011年度该县农建工程进行实地观摩,打分排队。市农建办主任、水利局副局长刘银带队,各县(市区)水利局主抓农建的副局长参加。
    观摩评比组先后深入大桥乡、师岗镇饮水安全项目区,乍岖温岗水库、师岗周槽水库除险加固工地,赵店、余关坡改梯片区,余关饮水安全、国家级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区,湍河治理等重点项目工地逐处一一检查评比。
    在大桥水厂,检查组对水厂的规模、管理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鱼种场参与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单位面貌得到大大改变大加赞赏。在温岗水库,对高标准的防汛道路,水库管理区建设,大坝迎水坡、背水坡加固以及输水洞、闸阀房、溢洪道整修,犹如一幅如梦如幻的风景图,参评人员赞叹不已。在赵店长岭、余关岱军岭涉农资金整合项目区,一条条梯田绕山转,规模大、标准高、见效快,集中连片,当年治理,当年配套,全部栽种上了薄壳核桃。兄弟县市对县委、县政府加大农田水利建设的力度,为百姓办好事、实事的务实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余关国家级小农水示范项目区,“兴修水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标语映入眼帘,数台挖掘机在开挖管槽,施工技术人员在对接管道,整个项目进入了施工高潮。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存、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不仅事关农业农村发展,而且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仅关系到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而且关系到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内乡县委、县政府把水利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大力发展民生水利,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水利发展做到保增长和保民生的内在统一,坚持民生优先、统筹兼顾、人水和谐、政府主导、改革创新,让人民群众从水利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抓实,2008年以来,又连续3年荣获河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红旗渠精神杯”,2011年我县的农田水利建设规模大、措施硬、标准高、效益实,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内乡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有望再次夺得河南省省“红旗渠精神杯”。(程宗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