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公路局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01 09:01: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21下午,县公路局2012年工作会议在内乡湍东东湖大酒店隆重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东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副局长雷涛锋、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洪湍、党委书记薛荣志、纪委书记张广才等同志莅临了会议;县公路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局属各单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公路局党委书记张梅英主持。

在会上,县公路局局长朱彦彬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开拓创新 积极作为 奋力开创我县公路事业跨越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朱局长对2011年度公路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他说:2011年度,公路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令人振奋,令人欣慰,全系统工作呈现出八大亮点:一是承担工程建设项目13项,累计计划投资1.8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48亿元,创下工程投资量历史之最,公路建设实现了新跨越;二是养护工作以创建“文明示范路”为载体,投资120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列养线路的大中小修保养及绿化工作,确保了国省干线公路全年保持“畅、洁、绿、美、安、舒”,公路养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三是推行经营新机制,全年共完成产值1.69亿元,上缴入库税金512万元,全系统人均交税1万多元,企业经济效益取得了新突破;四是依法治路,查处路政案事件192起,结案率100%,路政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五是抓发展惠民生,职工年人均增收5882元,比2010年度提高了30.9个百分点,全系统干部职工收入水平创历史新高;六是围绕以人为本,强化安全生产,实现了连续七年保持无安全生产重大事故发生的良好态势;七是扎实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提升企业文化水平,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八是注重教育,强化监督,廉洁从政,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新进展。

朱局长在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的同时,对多年来探索和实践检验过的一套好经验、好方法、好机制又进行了高度总结,他说:公路事业要持续求进,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式发展,必须继续做到“十个坚持”,即:一是必须坚持“科学决策、降低成本、规范运作、开拓市场、单位增效、职工增收”24字工作方针不动摇;二是必须坚持“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工作目标不动摇;三是必须坚持抓机遇、争项目、促发展工作思路不动摇;四是必须坚持工程项目经营管理办法和工效挂钩机制不动摇;五是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动摇;六是必须坚持“有事必查、违规必究”的原则不动摇;七是必须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八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稳步推进、科学发展的原则不动摇;九是必须坚持安全生产和廉政建设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不动摇;十是必须坚持依靠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的原则不动摇。

关于2012年公路工作,朱局长指出:要从四个方面看挑战,四个方面看机遇。四个方面看挑战:一是加快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对干线公路发展带来的挑战;二是国家体制机制改革给我们带来的挑战;三是资源环境制约对干线公路发展带来的挑战;四是2012年繁重的工程建设任务带来的挑战。四个方面看机遇:一是《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以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南阳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南阳“培育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豫鄂陕结合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定位,为我县干线公路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二是“十二五”期间,部省将加大普通干线公路投资力度和建设规模,加快普通干线路网升级改造,实现路网整体结构优化升级,为我县干线公路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三是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确立了内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四是内乡有一个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的挂职领导王县长,给我们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今后咱们与省厅之间的沟通更加紧密,为项目争取带来了更好的机遇。

为做好2012年的公路工作,朱局长在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八大目标任务后,又强调了从七个方面做好工作的措施:一是以“公路建设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年拟承担建设项目19个,完成投资5.85亿元;二是以贯彻交通部《“十二五”养护管理发展刚要》为切入点,稳步提升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全力服务农运会;三是以深入贯彻落实《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为主线,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和文明执法水平,切实保护好干线公路路产路权的完整;四是强化合同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强化机关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五是坚持实行保发展、促稳定、惠民生政策,创建和谐公路,力争2012年干部职工工资提升15%以上;六是做到“四个着力”,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七是强化六个“突出”,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东同志在大会上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2011年度我局公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赞扬,他说:内乡公路部门干部队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2011年全县公路工作成就可圈可点。你们拥有精良的装备,精干的队伍,精堪的技能,在关键时期能干事、干大事、干成事,为内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提到内乡交通公路现状,王东县长指出:好的很好,不好的很不好;东西基本畅通,南北基本不通,往南通行不畅,这与更好地服务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相比,还有许多不适应的方面,我们公路系统在今后的公路建设和发展实践中要认真加以研究和解决。目前,公路工作面临着大的发展周期,大的发展空间,公路部门要把握好路网调整这个机遇,超前谋划,树立起“大公路、大交通、大服务”的观念,抢机遇,抢项目、抢资金,强力推动内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说到2012年公路工作时,王东县长希望:公路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加快发展,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跨越。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力实施好项目;二是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扎实做好服务农运会工作;四是加大公路管理力度;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对2011年度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集体、优秀典型、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及荣获县处级以上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作者 范伟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