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敲定2012年烤烟收购价格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01 09:10: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烟叶生产,保持烟叶供求总量平衡,促进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国家、省市物价、烟草部门联合行文,敲定了烟叶生产主产区2012年烤烟收购价格。
     
内乡县系省、市烟叶主产区,大部分乡镇的烟农期盼上级早日出台今年的烟叶收购价格,早日吃上定心丸。依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烟草专卖局发改价格[2012]3号文件规定,河南省境内烟叶生产区均为二价区,中准级收购价格(X2F级)每50公斤为910元。二价区具体情况:上等烟收购最高价为1100元至1560/50公斤;中等烟最高价为500元至1120/50公斤;下等烟最高价为220元至420/50公斤;低等级烟B3K190/50公斤;GY2180/50公斤。从今年国家烟叶收购价格政策看:一是全国烤烟收购价格平均提高20%;二是对烤烟价区进行了适当调整,但没有涉及到河南省。三是全国白肋烟、香料烟收购价格平均提高23%,河南省不在范围。
     
为维护广大烟农切身利益,国家有关部委明确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查处烟叶收购中压级压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各级烟草主管部门要加强烟叶收购管理,维护正常的烟叶收购秩序。各级烟草公司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烟叶等级和质量标准进行收购,烟叶收购等级合格率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尤其在烟叶收购开磅前,要对各等级价格进行公示,做到明码标价收购,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作者:刘琦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