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菊潭学校今春投资40万绿化校园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05 09:15: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新学期,内乡菊潭学校投资40万元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的绿化,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它犹如浴后美丽的长发少女,处处充满着青春的活力!
     从大门口往里瞧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内乡县衙赠送的巨石山,旁边是刚刚种植的价值8000多元的一颗女贞树,他似乎向人们展示着他的深刻内涵;在大门口的两侧是两排整齐、高大的广玉兰,犹如特种兵守护着菊潭学校的大门。往里望去,在主路两侧是错落有致的四季青、石楠和广玉兰。在主路中段的南侧是一座初具魅力的花园,北侧是一个大约300平方米的树林,花园和树林里有土山、巨石、栀子树、紫荆树、棕榈树、桂花树、广玉兰、四季青、星星花、杉树、茶树等。在餐厅、宿舍楼、教学楼、运动场、厕所等四周都种植着挺拔的广玉兰。这些绿树与高标准的塑胶运动场、现代化的教学大楼交错辉映,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校园风景图!
     菊潭学校本着高起点、高品位的理念,专门聘请高校的园林设计师,针对菊潭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绿化设计。据悉,菊潭学校至今已种植广玉兰260多棵,女贞树100多棵……,连同上学期投入的绿化资金,至今已达60多万。(作者:周晓阳、杨东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