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全力推动烟叶面积落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08 10:27: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强化责任。把植烟任务层层分解到每个乡村组干部,从面积落实到大田移栽,从田间管理到采摘烘烤,再到烟叶交售,一包到底,年底按任务完成情况兑现奖惩,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

二是发展大方。根据实际情况,打破村组界限,能连则连,科学规划大方,以烟方保面积,截止目前,全乡共规划落实3000亩片区1个,1000亩大方2个,500亩大方5个,预计烟叶连片种植占总面积的80%,为烟叶规模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三是扶持大户。积极引导种烟大户承包闲置烟田,扩大植烟规模,据统计,今年全乡植烟20亩以上的大户达450户,80%的烟田由大户承包种植,同时对种烟大户择优进行资金技术扶持,优化烟农队伍,巩固烟叶产业。

四是政策激励。进一步细化生产环节奖励,加大奖励力度,降低对村税收返还基数,提高税收返还比例,对表现突出的村组和植烟户进行奖励,提高广大干群抓烟种烟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