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乡强化措施“给力”春季农业生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08 10:30: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气温逐步回升,农业生产也进入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余关乡不失时机,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管理,为夺取夏熟丰收、打牢秋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大力开展农技人员下乡活动,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发放技术资料明白纸,向群众传授春季麦田管理生产技术。目前,已开展技术下乡7次,发放明白纸2000多份。

二是根据春季农业生产的需要,积极协调农资经营单位,及早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准备工作,为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业结构调整备足备好各类农资。开展好春季农资打假护农活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切实让广大农民用上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截止目前,已组织工商、安监等部门开展3次检查。

三是同时积极开展农机服务。组织农机人员下基层、进村入户,帮助和指导农民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加强农机农艺融合,扎实做好保护性耕作、机械深松、节水灌溉等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努力提升春耕备耕科技水平。举办农机培训班10次,培训农机手500余人,检修农机800多台。

四是为了推广高效农业,壮大乡村两级财源,利用村喇叭、发放政策明白纸、典型材料、先进户现身说法,村干部动员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烟叶涨价及生产的优惠扶持政策,切实提高了烟农植烟的积极性,目前已落实烟叶面积17000多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