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旅游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12 09:09:2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5下午,内乡旅游局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学习2012年南阳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全县的旅游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旅游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旅游局局长符莲娜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南阳市副市长冯晓仙、南阳市旅游局局长黄乐的讲话内容,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市旅游大会精神,以农运会在我市召开为契机,以指导县内旅游企业上档升级、服务企业超前发展、监督企业良好运作为重点,创新思路、强化统筹、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十二五”旅游工作的飞跃发展。会议还通过班子成员的专门研究,决定在近期召开全县旅游工作会议,重点安排部署我县今后一个时期旅游工作。

一是要以宣传营销为引爆点,倾力打造内乡旅游品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我县实际,继续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以奖代补的原则,鼓励旅游企业加大品牌宣传投入,2012年全县旅游宣传投入将超过1000万元,强力推进旅游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着力举办大型主题活动,制造轰动效应。以“一山一衙一漂流”为中心,集合创意、团队协作,连续举办宝天曼国际登山节、感受热气球感受原生态、县衙“全球选知县”等具有轰动效应的大型主题活动,强力造势,积聚市场人气,提升内乡品牌影响力。

二是要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夯实产业发展基础。2011年的基础上,以“三大精品景区”(宝天曼、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和“三大高档酒店”(天贵大酒店、和源酒店、东湖酒店)为重点,带动其它景区和酒店项目建设,确保大项目支撑内乡旅游建设的大跨越。

三是要以规范化管理为着力点,推进接待服务质量提升与环境优化。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严密排查安全接待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准备。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做好交通、分流疏导、消防、医护、防疫、治安等各方面的隐患摸排、整治整改和应急预案,做到有领导、有队伍、有设备、有预案。另一方面要强化服务质量管理工作。以争创全市首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活动为契机,狠抓窗口单位服务质量规范。一是普通话服务。二是服务规范达标上岗。三是建立常态化质量监管机制。在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对企业进行不定期质量检查的基础上,各旅游企业也要在内部建立起常态化质量监管机制,使已经设立的“质监办”切实发挥职能,变“要我抓质量”为“我要抓质量”,职能从应付投诉向管控日常服务质量转变、倾斜,要对照各项质量管控制度配套相关奖惩办法,强化对一线接待人员的规范约束。

四是要坚持做好旅游培训工作。一方面要持续深入开展“激情迎农运,岗位大练兵”活动,不断掀起新高潮。各旅游企业要迅速行动,制订培训方案,加强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掀起练兵热潮。一要在旅游旺季到来前,利用相对充裕时间进行一次为期半月到一月的集中强化培训,经考核通过后达标上岗;二要在集中强化培训结束后,在日常接待工作中挤出时间,常态化巩固提高;三要加强培训效果检验。可以设立脱产强化培训班,对在日常接待服务中脱离规范要求的员工,进行个别强化培训。另一方面要开展技能比武和标兵选拔活动。要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比武活动,选拔标兵,树立典型,使优质服务观念切实融入企业文化。适时举办全县规模的技能比武大赛和“十佳”标兵评选活动,树立全行业争先创优的风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