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乡精心抓好植树造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15 09:04: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余关乡及时行动,及早规划,多措并举扎实搞好植树造林工作。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把植树造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农业中心主任、林业站为成员的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抓好全乡植树造林工作。将植树造林任务落到村。二是大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宣传车、宣传单、标语、横幅等宣传方式,使植树造林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进而提高广大群众造林、护林、爱林的积极性。三是严格把关,提供指导。杜绝使用劣质苗林造林,乡林业部门严格把关,严把苗木质量关和苗木运输关,杜绝劣质苗、病虫苗和等外苗的流入。坚决禁用残、病、次苗木,确保成活率。乡成立3个指导组,对群众植树造林进行指导,特别是在选择树种、造林密度、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跟踪指导,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四是明确产权,确保效果。对村村通公路及渠道、河堤旁的植树造林任务,根据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了拍卖、分层承包等多种形式。提高村民植树造林的积极性,确保植树造林效果。全乡有植树造林任务的村都签订了承包合同。坚持把新栽树木、产权落实到户,建立起了责权明确,利益直接,管理规范的林木产权制度,激发群众植树造林的活力,确保造林质量。五是强化管护,严格奖惩。为杜绝“重栽轻管”的现象发生,乡将植树造林工作纳入乡、村干部年度绩效考核,从挖窝、栽树、成活率等方面制定了考核标准,真正实现“树苗有人栽,栽后有人管”的良好局面。对于完成任务好的村给予一定奖励,以此调动植树造林的积极性。
  截止目前,全乡共栽植核桃、美国竹柳、银杏、茶叶等各类苗木1000000余万株,完成路沟渠林网植树10余公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