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印发《2011年赤眉镇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方案》的通 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19 10:06:50   来源:赤眉镇

赤政[2011]40号

赤眉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11年赤眉镇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方案》的通    知

各村民委员会:
为切实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现将《2011年赤眉镇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附:2011年赤眉镇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方案


                               二0一一年十月十三日

2011年赤眉镇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镇2011年秋季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主要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确保我镇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县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四种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总体要求是:群体免疫密度应达到并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要达到100%,存栏畜禽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鸡新城疫免疫要求对所有鸡实施全面免疫,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70%以上,狂犬病要求对所有犬实施全面免疫。
二、时间安排
秋季集中免疫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免疫阶段,从今天开始至10月底,镇组织防疫队伍,集中力量,全面突击,力争基本完成集中免疫任务;第二阶段为补免补防阶段,11月上旬,乡镇开展查漏补缺、补免补防工作,进行自查和免疫效果评估;第三阶段为检查验收阶段,11月中旬,全县统一组织考核验收和免疫效果评估,迎接省、市考核验收。
三、具体要求
(一)免疫程序。规模养殖场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和猪瘟的免疫按推荐免疫程序进行免疫;散养畜禽实施集中免疫,每月定期补免。鸡新城疫的免疫,规模养殖场按免疫程序进行,并结合实际情况,定期进行免疫抗体水平监测,根据监测结果适时调整免疫程序;散养家禽按照集中免疫和月月补免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免疫。狂犬病、炭疽等疫病的免疫按疫苗说明书规定进行免疫。
(二)加强疫苗管理。疫苗统一使用政府采购的疫苗,不得随意乱购。具体免疫方法按各种疫苗免疫接种方法及剂量依照相关产品说明书规定操作。
四、免疫效果监测
认真贯彻落实《2011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和《2011年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口蹄疫等主要动物疫病监测方案》,坚持全面监测和重点监测相结合、集中监测和日常监测相结合的原则,认真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新城疫等动物疫病的免疫抗体监测,秋季集中监测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秋防期间,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加强日常监测工作,对各乡镇免疫工作效果实施随机抽检,监测免疫抗体水平,评价免疫效果,及时对秋防工作做出科学指导和评价。对于群体免疫抗体水平合格率低于70%的畜离,及时进行补免补防,保证免疫效果。
五、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村支书是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村主任是主要和直接责任人。各村要安排专人配合县聘防疫员全面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鸡新城疫、狂犬病等主要动物疫病的免疫工作,确保我镇秋防工作扎实有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