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内乡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3-26 10:28: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内乡县政府办公室编制。报告全文由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信息公开情况统计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11120111231。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内乡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65328951,电子邮箱:nxxxgk@163.com)。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1年,各乡镇、各单位、各机构在继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的基础上,通过督导、研讨等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了全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设立了内乡县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常务副县长牵头,县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下设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本县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县府办主任兼任主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也分别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县、乡镇、部门和事业单位联动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效保障。

(二)统一格式,建立制度规范。各乡镇、各单位、各机构在前两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考核评议等制度,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通过规范相关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机构和人员职责,强化岗位责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研究部署,提升工作科学性。县政府办、县监察局、县法制办、县保密局、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等五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做好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工作。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和事业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及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工作。

()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县政府不断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作用,同时,大力拓展广播、电视等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形成了立体化、多元化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不断加大研讨、培训和交流力度,全年共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860人次,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内容

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59条。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83条,占1.37%;法规政策类信息1895条,占31.28%;规划计划类信息152条,占2.51%;行政许可类信息167条,占2.76%;其它类信息3762条,占62.09%

()主动公开方式

在主动公开的6059条政府信息中,通过网站公开的政府信息3839条,占63.36%;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的政府信息2220条,占36.64%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情况。全县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1件,其中:县政府办公室受理81件。

()申请处理情况。在受理的8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经办理答复的为81件,办结率为100%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县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情况。

全县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全县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被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1年底,内乡县未出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收费标准,因此2011年全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 虽然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与《条例》的规定、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一是进一步完善载体建设。完善和充实政府门户网站,优化页面布局和栏目设置,丰富公开内容,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二是进一步把好信息公开质量关。在组织整理政府信息工作中,把保证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及容易产生不正之风、滋生腐败现象的公开内容作为工作重点抓紧抓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深度。同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进一步加强检查督促。利用绩效考评、实地检查、网上信息统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抽查,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在信息公开中防止搞形式主义和应付式的工作态度,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日常化、制度化的管理工作。

七、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6059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839

附表2 公开方式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通过网站公开数

3839

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数

2220

附表 3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申请总数

8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81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81

其中:1.已主动公开

36

2.同意公开答复数

2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24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O一二年三月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