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4-05 08:42: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31,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1年全县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的组织工作任务。县领导柳明伟、邓俊峰、张士典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典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作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去年全县组织工作的经验成绩,对做好新一年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指出, 2011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组织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主要在创先争优活动、县乡党委换届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邓俊峰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县人大、政府、政协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之年,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县“三年提升登台阶”的关键之年。对组织部门来说,可谓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具有不同寻常的重要意义。按照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研究的意见,今年全县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三县”建设目标和“三个三年”战略规划,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深化创先争优,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三讲三提升”活动为载体,着力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为内乡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邓俊峰指出,今年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二是以树立“三种形象”为重点,建设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三是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四是以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重点,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五是以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为重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同时,就推动全县组织系统扎实开展 “讲责任、讲作为、讲正气,提升素质、提升水平、提升形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水平;二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内涵;三要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实效。

会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典宣读了《中共内乡县委关于表彰2011年度“社会主义新农村创业富村”和“功勋村支书”的决定》和《关于贾玉国等7位农村党支部书记享受副乡级待遇的通知》。并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师岗镇党委、乍曲乡党委、公路局党委、马山口镇花北村党支部分别就近年来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下发了《内乡县2012年组织工作要点》、《内乡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等一系列文件。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主抓组织人事工作的副职、人事科长或党办室主任,2011年度“创业富村”党支部书记、功勋村支书和组织部、县直工委、老干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崔鹏 李国会 曹宇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