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为农村计生家庭社会养老保险补贴215万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4-26 08:59: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国家级扶贫重点县--内乡县被国家、省确定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县。为惠及广大育龄群众,3月底,县人口计生委获得消息后迅速行动,研究起草方案,主动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建议在办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过程中,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社会养老补贴力度。该方案得到了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县、乡两级人口计生部门迅速摸清底子,拿出预案,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4月份以来,县人口计生委一是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先后2次召开各乡镇计生办主任、奖扶专干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学习领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精神实质。二是认真组织,摸清底子。县人口计生委抽调人员分包到乡镇,协助乡镇、村(居)澄清领证独生子女户、农村计划生育双女户及年满60周岁以上计划生育家庭老人底子,分类造册,逐一登记。三是张榜公示,接受监督。以乡镇为单位,分村把以上符合补贴政策人员名单打印张贴,公示7天,对举报有异议的,组织人员再次入户核查,直至全部合格为止。411,县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计划生育户养老保险补贴事宜,经研究,决定对16898名领证独生子女父母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父母,由县财政给予每人每年参保补贴100元,直至59周岁,但不抵消个人缴费;对领证独生子女父母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父母,年满60周岁以上的,在领取基础养老金同时,由县财政每人每月补贴20元养老金,每年补贴240元。以上两项共需215万元,全额纳入县财政年度预算,县人口计生委提供名册,财政局建立专账,由县社保局分户打入个人银行社保账户;年满60周岁以上老人的每年240元养老补贴,每年7月底前,以存折形式,发放到人。两项优惠政策的实施,受到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