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云露山景区盛大开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5-08 08:20: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青山绿水邀宾朋,欢歌笑语庆盛事。56日上午,内乡云露山景区开业庆典仪式隆重举行。今天的云露山彩旗飘飘、乐声悠扬,景区内车水马龙、人流如潮,近万名游客聚集景区,共赏云露山的芳容秀姿。这是内乡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件喜事和盛事,标志着云露山风景区已由开发建设转入对外开放的新阶段。

省、市相关领导和县四大家领导应邀出席开业庆典,市旅游协会和南阳、许昌、平顶山、周口等旅行社代表应邀参加了庆典。庆典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典主持,马山口镇镇长王正强、内乡老乡代表、省检察院处长薛金华致辞,云露山景区负责人朱国珍同志介绍景区建设情况,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清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显庆做重要讲话。

李显庆在讲话中指出,云露山景区作为“大宝天曼旅游格局中的一个重要板块,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禀赋极高,得到了有关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评价。他要求云露山景区要坚持“统筹规划,严格管理,科学经营,永葆特色”的理念,积极创新,大胆探索,不断提高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把云露山风景区建设成为豫西南乃至河南省的精品景区。同时,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云露山景区的成长和发展,为内乡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庆典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们和近万名游客一同游览了云露山景区,赏花观瀑、戏水游玩,感受云露山独特而深厚的山水文化底蕴。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旅游名县、林牧大县的建设目标,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软件培育,建成4A级景区3处,荣获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十大目的地等殊荣。仅2011年,内乡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67.8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达到9527.6万元,旅游综合收入近10亿元,旅游业已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云露山景区的开业迎宾,不仅丰富了内乡旅游的产品,为内乡旅游产业增光添彩,更为内乡旅游产业的拓展新的发展平台!

云露山景区以其峰高谷幽,层恋叠嶂,云蒸霞蔚,恍若仙境,登山如踏云路而得名。紧邻248省道,南距马山口集镇和灌二旅游干线15公里,北距南召县55公里,交通便利,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景区以其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保护完好的自然环境,被誉为“生态养生福地,康体保健天堂”,是远离喧嚣都市的“世外桃源”。景区面积50平方公里,山上古木参天,珍禽出没,历史遗迹众多,而峡谷中清潭飞瀑,奇石峭立,自然景观美不胜收。景区有落差达130米的中原第一瀑,有天然中药材达200多种的世外天然药圃,是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保健养生、猎奇探险于一体的理想之地。在这里,你既可以欣赏到雄山、秀水、险瀑、幽潭、古木、奇石等诸多绚丽风景,也可以享受到垂钓采摘、登山攀岩等多种生态健身乐趣。(贾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