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开展“学习崔兵义,永葆纯洁性”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5-14 08:29: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最近,河南日报以《87岁老人的3000元党费》为题、南阳日报以《执著的坚守——记焦裕禄式的老党员崔兵义》为题用头版一整版的篇幅、南阳晚报以《最后的党费 老兵的心愿》为题,报道了内乡县老党员、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崔兵义在身患癌症后,向党组织缴纳3000元作为最后党费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4月24日,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对此作出重要批示:“老党员崔兵义事迹感人。高尚的情怀、崇高的党性,令人感动,催人奋进!这是新时期三平精神的体现,是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的具体体现。要组织好学习和宣传,希望内乡县委安排好崔兵义的生活,解决好现实困难。”内乡县委书记全新明得知崔兵义的事迹后,先后两次委托有关部门同志上门看望,并作出批示:“请把市委李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迅速传达到我县各级党组织。并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以崔兵义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敬业奉献,创先争优,为内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4月25日,内乡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在全县向崔兵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4月26日,内乡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在全县开展“学习崔兵义,永葆纯洁性”活动。

内乡县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崔兵义先进事迹,要以增强党员的纯洁性为主题,采取“三个结合”,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结合起来,着重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要采取中心组学习、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崔兵义同志先进事迹。二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崔兵义同志先进事迹的基础上,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畅谈学习崔兵义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受和体会。三是上一次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党课。使广大党员从思想深处解决“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等问题,检查自身言行,激发工作干劲,永葆纯洁本色。四是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崔兵义先进事迹的精神核心和崔兵义同志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先进,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六是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要把学习崔兵义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上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急需解决的事情,通过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设岗定责、公开承诺等形式,至少为群众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据统计,“学习崔兵义,永葆纯洁性”活动开展以来,县直单位结合“我受理、我承诺、我服务、我办好”为民服务活动,共受理各类服务事项996件,已办结967件;全县16个乡镇结合“进农户、进企业、办实事、促发展”惠民实践活动,进农户985人次,进企业63家,办好事、实事639件。

 作者:河南内乡县委创先争优办公室:薛新彦  刘琦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