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大力发展林下养殖业 提高林业综合水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5-14 08:34:5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几年,内乡县林业发展迅速,为充分利用和发挥丰富的林地资源优势,实现林地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该县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大力发展林间养殖。林间清新的空气,适宜的环境、温度、湿度有利于畜禽的生长,畜禽发病率降低,用药减少,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有利于生产绿色无公害产品,养殖效益显著。

为加快林间养殖,该县制定了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养殖户大力发展林下养殖业,县林业部门围绕林间养殖积极搞好指导培训。其中,利人天圆低碳生态林地循环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两年前承包林地50亩,采取本地柴鸡与国外品种鸡混养,通过两年多的细心观察、思考和试验,在饲料中配置中草药和蝉粉,培育出了肉质细腻鲜嫩、单个体重在16-20斤的巨型柴鸡,成为该县林下养殖业的一大亮点。同时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咨询服务,发放科技资料,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加强了对林间养殖户的技术培训。

目前,内乡县林下种养殖业规模逐步壮大,全县已形成林下种药、林下养鸡、林下养野鸡、林下养野猪、林下养鹿、林下养羊等七种立体循环经济模式,有效提高了林业综合发展水平,同时拓宽了生态观光旅游、食品加工等产业链条。

(作者:刘继林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