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五月份蔬菜不再领跑物价CPI回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5-17 08:36: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据内乡县物价局市场价格信息监测情况看:5月份,全县城市居民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农业生产资料和成品油价格监测的51个品种,15日与上月同期相比,35个品种的价格保持基本稳定,7个品种的价格小幅上扬,9个品种的价格略有下降。

一、价格上涨的品种及涨幅515日,居民生活必需品:鸡蛋当天市场价格为:3.05/斤、涨幅2%;芹菜1.5/斤、涨幅54%;萝卜1.15/斤、涨幅47%;土豆1.09/斤、涨幅24%;胡萝卜2.19/斤、涨幅39%;青椒3.9/斤、涨幅6%

二、价格下降的品种及降幅515日,黄瓜当天市场价格为:1.2/斤、降幅33%;茄子1.88/斤、降幅15%;西红柿1.78/斤、降幅44%;西瓜1.7/斤、降幅34%;重要农资价格和成品油价格降幅不大,如90号汽油7.21/升、93号汽油7.63/升、97号汽油7.99/升等。

三、本月15日与上月同期相比价格基本持平的品种主要有:精瘦肉15/斤、鲜羊肉30/斤、豆腐1.6/斤、鲤鱼7.5/斤、生猪收购价8/斤、豆粕3.4/公斤等。

四、本月价格信息监测分析及近期物价走势预测。5月份,内乡市场价格行情总体平稳,且稳中有降。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粮食价格稳定,如小麦、玉米等主粮价格持续平稳。二是蔬菜价格普通跳水,黄瓜上月1.78/斤、本月1.2/斤,西红柿上月3.18/斤、本月1.78/斤等。但是牛、羊肉等副食品价格依然高位运行。三是石油成品油价格今年国家首次下调,但每升仍徘徊在8元左右。近期,内乡城乡市场物价将继续保持稳定,尤其随着天气逐渐热起来,蔬菜生长旺盛降价空间很大。副食品价格除猪肉降价外,羊肉、牛肉夏季凉拌食用量增加,降价空间很小。“三夏”即将来临,内乡农业生产资料,如化肥、农药、农膜、饲料及仔猪以及农用柴油价格基本稳定,为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夯实了基础。总之,内乡5月份菜价由“发威”变“跳水”,CPI由反弹变回落,不再领涨、领跑物价。但当下已进入劳动力、能源等要素价格全线上升的新阶段,在倒逼结构调整的同时,也对稳定物价工作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实现全年物价调控目标4%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放松.(王俊生、刘琦超、焦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