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计生委贯彻落实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5-29 14:23: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人口计生委于525日上午召开班子会议,专题学习国家、省、市、县四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一、加强学习,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副省长刘满仓、市长穆为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显庆等领导的讲话精神,作为今后机关周二、五学习的重要内容,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领导,确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管理。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今后年度工作的重点,精心部署,常抓不懈,确保高效运行,富有成效。一是充实加强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领导小组新增加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延伸到村级(社区)、企业,把网上公开与村务公开、便民服务大厅公开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公开效果;纪委、监察室要全程参与县乡村三级政府信息公开的全过程,对四术免费补贴、计划生育各项奖励优惠政策落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发放、独生子女及双女户家庭应享受的优惠政策落实、各级在办理证明、证件、实行代理服务过程中有无乱收费、搭车收费等行为,作为督查的工作重点,及时发现和化解热点、难点问题。二是砸实班子成员、各股室(办、站)负责人的责任。529日上午,委里召开中层以上人员专题会,就各级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责任,进行了再次明确,主任闫书描分别与班子成员、股室(办、站)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把此项工作纳入机关年度目标考评的主要内容,对半年、年终考核排在后3名的股室(办、站),取消一切评先评优资格。三是战线分管领导、股室(办、站)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督促将应公开、必须公开的内容,及时予以公开,并分级把关、严格审核,做好保密工作。

三、加大投入,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全力保障。对需要更换的电脑,汇总后及时上报县财政局,实行财政统一招标,统一配备;为信息中心新配备了摄像、照相、录音设备,不断提高硬件建设水平;鼓励信息公开办、信息中心的专兼职工作人员外出学习、考察,费用由单位负责。

四、加强指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一是分管领导和信息公开办的业务骨干,要每周对机关和县站及试点乡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一次实地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进;指导各级及时把国家、省市、县新制定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奖励优惠政策、收免费政策、开展的活动、出台的文件、规定,及时上网发布,便于群众查询;二是信息中心、纪委、监察室、信访股、办公室,要及时关注网上网民留言、拟申请公开的诉求,及时报请领导批示,迅速予以调查、答复;三是加快推进乡镇人口计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伐,指导成立领导机构,选派好专兼职工作人员,建好自己的人口计生网站;并在条件好的村(社区)着手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试点,逐步把工作延伸到村(社区),建立县、乡、村(社区)三级全覆盖的人口计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内乡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