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余关乡“三夏”计生服务有亮点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6-25 09:04: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当前“三夏”生产大忙季节,内乡县余关乡计生办、计生服务站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通过开展“四送”服务,为千余户计生家庭提供了迫切需要的优质服务。
    一是入户宣传送服务。抓住“三夏”期间返乡人员集中的契机,多形式开展人口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新条例》等人口政策;积极实施“阳光服务”,让服务在公开中提升。同时,送服务到村,现场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生育证等证件,切实体现了为民、便民服务。
    二是排忧解难送温暖。以双女户、独生子女户、流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为重点,组织乡村计生干部、党团员及计生协会员,成立16支“三夏”帮扶队,入户开展探访送温暖和“三夏”结对帮收帮种全程服务。为1207户计划生育家庭抢收小麦4800余亩,抢种玉米、花生、芝麻3200余亩,送去化肥、农资价值65000元。
    三是计卫联合送健康。为进一步提高夏季生殖健康服务水平,乡卫生院和乡计生服务站技术服务人员,利用午饭、晚饭时间,深入各家各户、田间地头,为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和夏季生活保健知识宣传,免费赠送防暑、降温药物,送去鸡蛋、饮料等慰问品。
    四是专家坐诊送保障。聘请县人民医院及县技术服务中心专家到乡计生办坐诊,为来站的每一名育龄妇女做好血压告知、乳腺预防、子宫检测、心率盘查、疑难妇科病检查。特别是对待孕、现孕和45周岁以上的重点育龄妇女更是细微服务;对检查出患有比较严重妇科病的育龄妇女,指导治疗方案,实行治疗补贴,并赠送雨伞、脸盆、茶杯等日用品,让她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爱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