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再次“飞防”灭虫害 力保农运生态安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2-08-21 09:04: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确保第七届全国农运会期间的良好生态景观,内乡县林业局在今年6月中旬开展第一次杨树“飞防”和组织社会化人工防治的基础上, 8月6日又运用直升飞机对高速公路、312国道、内淅公路、内邓公路、灌二公路、内余路等道路林和农运会自行车载重赛项目场地周围及沿线等重点部位杨树食叶害虫再次实施8个架次的“飞防”,涉及湍东、灌涨、王店、大桥、马山口、赤眉、乍岖、余关等11个乡镇,面积6400亩。 

县林业部门立足保生态、迎农运的高度,实现“飞防”工作“质量、进度、效果”三统一,做好四项工作:一是积极筹措资金。多渠道筹措资金,保证飞防专用。二是大力宣传造势。印发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条,向11个相关乡镇下发明传电报,专题召开乡镇林站站长会,宣传飞防的重要意义,营造氛围。三是认真规划设计。组织森防技术人员深入道路林区和临时机场测点,实地规划,制作设计图。四是精心组织作业。林业局长王慧珍亲自担任指挥长,现场安排部署飞防作业。抽调专业技术人员12名、森林公安干警4名、出动警车、消防车、洒水车6辆扎实做好飞防作业安全保卫、质量监测和效果调查等工作。(作者:刘继林  雷改平)

 

责任编辑: